有些话我想对你说,于是我把它写成了诗
公众号——给女朋友写诗才是正经事

© 张晓生
Powered by LOFTER

外公

文/左岸

您时常寡言少语  心思如沉沙一般

如今沉默的您 如同院子里的枯井

尘世的喧闹再也没有一声回音

我不敢去看您最后的面容

我怕我会忍不住眼泪

生活的苛责  时光的磨砺

一步一步走到岁月的尽头

捧一掬黄土  添一座新坟

人前人后遍寻曾经的身影

——(都说离开尘世是一件痛苦遗憾的事情,不曾想却是一场解脱。在自己的哭声中诞生,在别人的哭声中离去。虚虚实实的哭声不再去深究,尘归尘,土归土,外公一路走好。)

2016/4/18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