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话我想对你说,于是我把它写成了诗
公众号——给女朋友写诗才是正经事

© 张晓生
Powered by LOFTER

后来的后来,没有后来

文/左岸

深夜里的雨,滴滴答答,适合放空自己,适合胡思乱想。

去医院看完朋友的新生儿,回来坐上末班地铁。

末班车不再拥挤,三三两两的人群,冷眼旁观,一幅众生世俗相。

世事的变迁,改变一个人的心志,在生与死面前,其他的根本不值一提。

死亡和新生,今年我都直面过,不同的心境,巨大的落差。

好像有谁说过,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。

关于生与死,关于我和你,了断了断,说散就散。

我要的是世俗的婚姻,你要的是无上的爱情。

我要的是一杯白开水,你要的是精致的咖啡。

普世的价值观越来越精致,越来越挑剔,越来越高大上。

高大上成为了主流,容不得一点将就,容不得一点异类。

价值观越纯粹,其实越是走上了极端。

以前照搬书本,喊喊口号,经历过才会懂,那些口号都是心痛。

主观意识分歧越来越大,我不是不爱你了,只是我们离得越来越远了。

错过你之后,我的前路,也许再也没有人等着我,风雨如故,孤独如我。

后来的后来,没有后来。

——张晓生 2018/5/6 半夜

评论
热度 ( 3 )